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老了還是女人







  大家還記得幾年前韓國男星斐勇俊的旋風席捲日本大街小巷的歐巴桑的心靈嗎?那一陣子所謂『韓流』充斥著雜誌裏,連一些賣場也擺著斐勇俊式樣的圍巾,斐勇俊式樣的假髮,也有化妝品公司推出斐勇俊簽名的口紅〈見参考照片右〉、還真的唇膏上有英文簽名耶!口紅的一部分銷售利益由化妝品公司寄付給乳癌防治基金會(参考照片左)。
  有一次斐勇俊來日本、成田機場擠満勇迷。5千多位女勇迷一早就湧進機場等侯室、機場内的女厠所也随時排満應急的人、供不應求。剛好一家電視台正在拍女厠所不夠用時候、竟然拍到隔壁的男厠所走出來幾位40~50歳左右的婦女。記者趕緊上前採訪。被採訪的婦女一看攝影機就説:「不要拍哩、不好意思。」記者説:「你知道這是男厠所嗎?」婦女説:「我知道哩、都己經是歐巴桑了、没関係哩。」日本〈不只日本、也許是亞洲吧!〉的中年婦女經常用此種説法来回避自己的尷尬。  

  幾年前、我的美國朋友~一位將近70歳的太太來日本找我玩。她說想跳舞、於是我帯她去時當時福岡最大的廸斯可。剛好在那裏碰到SOFTBANK(當時是大榮隊?)職業棒球隊的美國選手。両人相談甚歡且相約隔天一起用餐。赴會前友人提着一雙非常漂亮的鮮紅色高跟鞋問我怎麼樣。一襲洋装、一雙紅色的高跟鞋、譲我感覺生女人的細膩及甜美。  

  讓我想起那位使用男厠所的中年婦女、還有這位赴約的70歳婦女、令人深思不已。 Rolling Eyes

沒有留言:

HANAKO家的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