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日本婆婆可怕嗎?

Out The Door 以前在日本留學時的台灣室友跟學校的日本人助教交往、助教對室友一見鐘情、交往一段時間後便向室友求婚。但室友受日本連續劇影響巨深、深怕與對方的家人尤其是婆婆(即時不住一起)合不来、怕未来的婆婆干渉私生活(即時還没見過就先假設)、怕這怕那・・・、結果没有向助教説清楚就突然地拒見癡心的助教、 説要譲助教“莫名其妙”的死心。。 後来室友回台結婚、在一次見面的時候向我嘍叨説:「我實在没想到台灣的婆婆比日本婆婆更會干預児子的婚姻生活・・・」。我想這跟是日本、是台灣並没關係而是個人因素有關吧。現代的婆婆也很難為、有些婆婆對媳婦不太敢吭聲、深怕被嫌。或者在兒女婚前就宣告不幇忙照顧孫子的婆婆也大有所在。最近在日本父母跟女兒、女婿一起住的越来越多、就像漫畫SAZAESANN一様。結婚本来就是一個自我挑戦、有許多予想不到的事會接踵而来。我不想用 「認命」這両字、而是「經常必須退一歩想、海闊天空・・・」。 國際結婚又住在夫家的人必須承受的是「不能一跟先生吵架就跑回娘家」的事實。

沒有留言:

HANAKO家的梅酒